刺客聂隐娘





       这是一部我看着颇吃力的优秀的风景片。
       纵然山水如画,景色再美,但是文言对白艰难懂,哪怕大体能够明白,但小细节还是不得不依靠各种解读分析来理解。而且片子节奏慢,相对沉闷,让人极容易分散注意力,说一句全程尿点满满真不过分。所以,当一向不怎么留意打斗场景的我居然会认真研究起里头的一招一式,而却让我觉得全片最好看的,居然是聂隐娘跟精精儿的对决时,我真的快抓狂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也许是剧情方面让人觉得太无力,所以让我留意并感悟到一点:人靠衣装。同一位演员,分饰两位公主,一个是暗里控场的道姑,一位是明面的将军夫人,夫人怎么看都丰腴美丽珠圆玉润,而道姑素雅得来寡淡得很,真是云泥之别。就这方面而言,倒也不得不说服装化妆的用心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© Wenz | Powered by LOFTER